[天津] 天津宁河区倾力打造绿色生态发展新农村

产生日期:2021-12-01 10:42      来源: 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宁河区“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宁河”新闻发布会。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焦健,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进,七里海管委会主任徐波出席会议。

  白凤祥介绍,天津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了“871”生态工程、构建全市湿地保护“1+4”格局等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近年来,宁河区沿着“两山”理念的指引,坚持生态立区,全力向绿色生态要质量、要效益,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追求绿色GDP。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基准,主动抬高“绿色门槛”,强力整治1144家“散乱污”企业,整合取缔23个工业园区,绿色产业体系雏形愈发明朗、结构趋向合理,税收占比超过80%。二是壮大绿色动能。下决心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开发建设为引领,提速“一钢一纸”等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三是振兴绿色乡村。在七里海湿地周边镇村率先发展生态农业、民宿经济,设立百亿规模扶持基金,建成全市首家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全区小站稻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稻蟹混养面积20.5万亩、占全市比重近50%。四是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全面实施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创新开展“双周志愿集中服务”活动。

  王进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完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宁河样板”,全力谱写宁河乡村振兴新篇章。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