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持续建设高标准农田 大力推广浅埋滴灌技术

产生日期:2021-11-26 13:53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5日,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到衡水、石家庄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浅埋滴灌技术推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相关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持续建设高标准农田,大力推广浅埋滴灌技术。

  时清霜先后到衡水市饶阳县、安平县和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浅埋滴灌技术推广情况。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市县乡政府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管护。要注重提质增效,强化监督考核,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切实补上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有利于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对加快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证明,推广浅埋滴灌是大田作物高效节水的重要途径。要在小麦、玉米等种植区,以规模经营主体、托管服务组织为依托,大力发展节水节地、省时省工、成本较低和适于机械化作业的浅埋滴灌,努力实现稳粮与节水双赢。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