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红河蒙自:“橙”就振兴梦想

产生日期:2021-11-24 16:13      来源: 云南网-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初冬时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松树坡村委会磨石冲村的山坡上绿黄相间,绿叶繁茂的橙子树上了挂满了金灿灿的“致富果”,让原本略显单调的冬日多了几分色彩,平添几分暖意。 

  正背着背篓忙着采摘橙子的村民魏朝富乐呵呵地说:“今年是我种植橙子第11年了,一开始尝试只种了几亩,尝到甜头后,慢慢扩大了种植规模。目前,已经种了20多亩,并且还成功给橙子注册了商标。今年预计有20多万的收入。”

  魏朝富不仅将自己的种植经验教授给村民,还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教授为村民上课,让大家学会科学种植。现在全村几乎90%的村民都种了橙子,收益一年比一年可观。除了磨石村,目前周边村寨已发展橙子产业10000余亩。 

  由于磨石冲村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里的橙子酸甜可口,水分充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村民们除了将橙子卖给收购商外,还会通过微信、淘宝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蒙自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