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土专家”研制新农机 为秋收插上“金翅膀”

产生日期:2021-10-13 13:14      来源: 东北网

  近日,在宝清县朝阳镇红星村头的一大片玉米地里,一台红色的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将金灿灿的玉米粒注入一个“牵引自缷式接粮拖车”。村民鲁慧自豪地说:“我家种了80垧地,多亏了我们村的‘土专家’研究的这台拖车,拉粮、缷粮都特别快,一台能顶四五台‘小四轮’。”  

  让村民引以为傲的“土专家”是红星村37岁的农民韩灯亮。韩灯亮自幼喜好机械制造,多年来一直苦心研究,致力于农用机械的研制,力求简单实用,解决农民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曾获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经过多年的不断创新实践和改良,“牵引自缷式接粮拖车”配合收割机行走卸粮,每分钟卸粮超3吨,比传统方式提高收割作业效率50%以上,得到了农民的广泛认可,近年来订单量猛增。

  韩灯亮告诉记者:“这几年天气涝,一般农用车进不去地,我们生产的拖车轮胎宽83.5厘米,进地不会陷进去。有了这台车农民不用担心粮食拉不出来了,而且粮食不用落地,直接缷到大车上,既节省时间又节约成本,还不浪费粮食,确保了农民粮食颗粒归仓。”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