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西和县: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产生日期:2021-07-26 14:46      来源: 中新网甘肃

  “这一片是朝天椒,河对面那一片是二荆条和剁椒,我们这边气候好,种的辣椒外表亮丽,肉质鲜美,最主要的是辣味十足,吃火锅、做泡椒真是一绝。”正在田间对辣椒进行管护的西和县蒿林乡何山村李红指着辣椒田说。

  李红是土生土长的蒿林人,和农作物打了大半辈子交道,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李红成立了“西和县理红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西和县理红育苗有限公司”,创建了辣椒的规模化种植模式。

  “从开始的辣椒育苗、播种到现在马上进入成熟采摘整个链条都是我们自己搞的,平时由我们自己管理,种植和采摘的时候还会雇一些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去年全年下来吸纳务工人员300余人次,今年种的多了些,长势也很好,估计全程吸纳的务工人员要超过500人次。”李红说。

  据了解,西和县理红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有种植想法的村民看着李红的辣椒产业一天天的红火起来,纷纷加入了进来,现在合作社里共有15户70多人或入股或进行了土地流转。

  “前几年我们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劝导大家种植辣椒、西红柿等经济作物,好些人都不愿意,这两年来大家看见了市场利润,不用我们开口,纷纷种起了辣椒,今年全乡种植近2000亩,看着长势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蒿林乡乡长马卷卷说,下一步,蒿林乡将持续以花椒和辣椒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推动农业转型,让双椒产业为乡村振兴铺就一条宽阔大道。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