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亮相2021年首届芒果产业大会

产生日期:2021-07-23 14:39      来源: 中新网广西

  7月19日,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田东县开幕,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亮相2021年首届芒果产业大会,深受青睐。

  在田林参展台前,客商纷纷驻足,通过亲口品尝、面对面与农民合作社、企业负责人交流,直观了解感受我县芒果的优良品质,其中金煌芒、桂七等芒果果香浓郁、果肉金黄、皮薄核小纤维少、肉厚多汁、入口即化、细腻滑嫩等特点深受客商们青睐。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詹儒林品尝过后说到:“这个芒果的口感一个是没有纤维、清甜,果实外观很漂亮,这个非常漂亮,果实大小也中等,也不会说像太大一个吃不完,那么刚好一个刚好一个人吃也吃的完。”

  据了解,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田林县开始引进芒果种植。近年来,根据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百万亩芒果产业的决策部署,我县加大“优果工程”建设力度,制定芒果产业发展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将芒果产业列为县级“5+2”特色扶贫产业之一,在货款利息、苗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共整合农业、林业、扶贫、水利等部门资金累计达1.25亿元,鼓励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发展精品、高效、循环农业,先后打造田林县高山晚熟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田林县定安那雄芒果产业示范区等12个芒果产业示范区,有力推动了全县芒果扶贫产业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发展芒果产业达14.47万亩,挂果面积达9.06万亩,预计产量达6.5万吨,产品商品率达85%以上,优果率达70%以上。全县芒果产业共带动总农户户数7565户,带动全1227户脱贫户增长致富,户均增收达1000元以上。

  田林县农业农村局水果生产管理中心主任农学明说:“这次我们田林带来的品种主要有四个,有金煌、有台农、有桂七还有热农一号少量的还有金兴,芒果对整个田林的发展对农户脱贫增收帮助很大,因为我们芒果是“5+2”产业之一,全县有三千多户都种有芒果,很多农户也是通过种植芒果来增收脱贫。”

  下一步,田林县将按照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实施30万亩芒果工程,力争到2025年,实现芒果种植面积30万亩以上,产量30万吨以上。并充分利用平均气温比百色右江河谷一带低3℃左右,芒果晚熟15-25天的独持气候优势,重点发展晚熟品种,努力打造广西乃至全国的晚熟芒果产区,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