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天津市津南区发挥政策优势 扎实深入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区

产生日期:2021-06-09 10:07      来源: 天津日报

  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作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主战场”,津南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区建设。如今,绿色,不仅是津南区的亮丽底色,更是津南区发展的最大优势。

  在绿屏·辛庄湾水域,15万尾白鲢、鳙鱼鱼苗已放流至多个水域,成为绿色生态屏障内鱼类家族的“新成员”。随着绿色生态屏障内生态环境的不断修复,一大批野生鸟类在此驻足。水鸟成群结队翩翩起舞,黑天鹅在河面上悠然觅食……河畅、水清的绿色生态屏障逐渐成为鸟类安家落户的生态乐园,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美景花映树、小站稻香浓”的绿屏·咸水沽湾、“绿树前池静、水畔河香情”的绿屏·辛庄湾、“林深泛五色、花草相映红”的绿屏·双桥河湾,都是“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田则田、宜果则果”设计原则的生动体现,共同构筑起了海河南岸的绿色廊道。同时,津南区还坚持“见缝插绿”原则,充分利用沿河、沿路和零散地块、储备地块,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客观的见证者。蓝天一年比一年多了起来,城乡的公园、绿道持续增加,绿树浓荫、波光粼粼、水清鱼跃,湿地生机盎然……以路为引、以林为主、以田为辅、以水相衬,一幅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正在津南徐徐铺展。

  经过3年的规划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小荷已露尖尖角”,雏形已现、效果初显。如今,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已显现出“生态屏障,津沽绿谷”的特色风貌。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