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集中行动

产生日期:2021-05-10 09:25      来源: 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

  按照市农业农村委的安排部署,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对涉渔“三无”船舶治理开展了集中清理取缔行动。处党支部对涉渔“三无”船舶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分解责任,出真招出实招,积极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涉渔“三无”船舶不仅冲击行政管理秩序,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主动承接了前期滨海新区各执法部门扣押的涉渔“三无”船舶的接收工作,从各街镇、开发区接收涉渔“三无”船舶104艘,全部依据法定程序予以没收,彻底解决了滨海新区长期困扰执法行动的涉渔“三无”船舶处置难题。截止5月1日,开展集中拆解行动3次,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80艘,极大提高了对涉渔“三无”船舶的震慑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组织进行专项执法行动,采取海查陆处、海陆协同的执法模式,对天津海域开展无假日、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执法检查,一旦发现涉渔“三无”船舶,立即予以查扣。4月8日,在临港海域查获涉渔“三无”船舶4艘,立即拖带进港,联合大沽街道将船舶吊运至“三无”船舶统一存放点。4月11日,在南港海域查获涉渔“三无”船舶5艘,采用低速拖带方式拖带进港,联合经开区、古林街道、沿海安全保卫局马棚口派出所等单位将船舶吊运至“三无”船舶查扣点。截止目前,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累计出动执法船艇52艘次,巡航里程2050海里,出动执法人员612人次,登临检查渔船74艘次,查处违法捕捞案件28起,罚款26.5万元,没收涉渔“三无”船舶15艘。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