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崇明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姐妹微家班” 顺利结业

产生日期:2021-06-09 09:38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随着崇明社会经济的转型,生态岛建设需要广大妇女同志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特别是美丽乡村的打造更多的要求妇女同志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服务新农村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妇女骨干力量整体素养,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此我委联合区妇联联合开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姐妹微家班,助推绿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崇明姐妹微家等巾帼力量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乡村振兴中显身手、出智慧、展担当。

4月15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姐妹微家班第一期专业课程正式开班,50名妇女同志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课程有:《农村家庭小三园的布局与打造》实景案例解析与打造、《家庭常见花卉分类和赏析》与插花实操训练、《多肉植物栽培管理及组合盆栽》、《以法之名,与家暴说不》普法讲座、《家庭蔬菜品种介绍及茬口安排》、《家庭常见果树种植与养护》、《善待生命——预防身心伤害》等。实地参观学习安排在新村乡新乐村及港西镇团结村美丽庭院示范区、香朵开心农场、瀛庙果蔬专业合作社、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至5月9日,本次培训班通过教学与实践、培训考核、参观交流,顺利完成了累计4天的专业课程教学任务,一批掌握着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的新型职业农民将走向全区的各个角落,为崇明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