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开展绿色食品认证及监管专题师资培训

产生日期:2021-04-30 09:0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根据《崇明区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方案》要求,4月21日,由区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科牵头,在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崇明区绿色食品认证及监管专题师资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区农委下属事业单位及乡镇农技中心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会上产业发展科邱源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监管科刘洋对此次培训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3.png

此次培训分2个阶段进行,第1阶段为21日1天的封闭式学习,内空为:《备课及讲课技巧》、《绿色食品认证及监管》培训课件解读、现场授课演示,分别由上海市农广校培训部周松良、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科吴跃、倪诗瑶老师进行讲解。课后,学员们就课件中的重点内容及疑问事项,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实地培训进行了小组讨论。第2阶段的培训内容为盲抽试讲,即从16个小组中每组随机抽取1名学员进行10分钟左右的现场试讲,由专家进行点评分析,计划安排在4月底进行。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师资培训与以往有所不同,49名参训学员中有一定比例从未上过讲台的新人,之所以将他们纳入培训对象并最终落实培训任务,旨在锻炼出一批新型的专题培训师资队伍,通过他们的力量逐步提升广大种养主体的绿色生产理念,将本轮政府引导型培训真正做到全覆盖、有结果。相信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绿色食品安全生产理念、水平以及证后监管等都将达到新的高度。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