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崇明区农民培训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产生日期:2021-01-14 10:5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图片3.png

为检验一年来我区农民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1月7日,市农委、市农广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区2020年度农民培训项目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会采用了“一听、二看、三交流”的方式,即听取培训工作总结,查看培训档案资料,交流培训工作设想。

2020年,我区农民培训采取了“固定课堂”领学、“空中课堂”引学、“流动课堂”送学、“田间课堂”导学的培训模式,全区741名新老学员参加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75名新学员中344人获得了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证书。全年完成单项技术引导性培训4951人次。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学员的积极性,我区在今年的培训中增加了以赛代训环节,将“听”、“议”、“动”、“炼”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并在市直播带货大赛中包揽了冠亚军、在市创新创业大赛中也取得了好成绩。

项目验收组专家在听取了区农广校的工作汇报后,仔细查阅了相关培训档案,对我区农民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的农民培训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我区在2021年的培训工作中继续保持创新进取的作风,进一步深挖学员与师资潜力,多与科研院校、妇联等单位交流互补,不断完善拓展培训方式,争取打造出一批有凝聚力、高素质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我区2020年农民培训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