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海新农人|让居民们吃得上饭是头等大事!“90后”新农人的坚守

产生日期:2022-05-28 10:31      来源: 上农

连日来,陈建宇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超负荷运转之下,他仍在咬牙坚持,“我们每天早晨7点开始,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能结束,结束后还要开总结会,不断改进。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屏幕捕获_2023_08_28_10_30_43_809.jpg

近日,在位于金山区朱泾镇新泾村的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留守工作的12名工人和朱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朱泾镇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日夜连轴转地忙着卸货、分拣、打包、装车。据了解,自《上海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下发以来,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做好大米、蔬菜等保供工作。公司负责人陈建宇第一时间安排起了“爱心蔬菜套餐”。一份售价40元的套餐包含2斤叶菜、1斤茄果类蔬菜、1斤根茎类蔬菜、1斤菌菇以及1斤大米,陈建宇说,“其实每卖出一份都会有亏损,但在特殊时期,保障居民们吃的上饭是最重要的。”这个“90后”新农人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坚定。

目前,朱泾镇居民可通过线上电商平台选购套餐,或是通过小区居委会统计需求后上报至企业统一配送。陈建宇告诉记者,在满足朱泾居民的需求之后,他们还能向市区配送一部分套餐。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企业保供量已达52万公斤。

屏幕捕获_2023_08_28_10_31_03_567.jpg

每天进场前测量体温、做抗原测试,陈建宇和员工们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如何在人员有限、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为更多居民送上菜,是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这个事情我们也是第一次做,刚开始的时候很混乱,也出现过少发货的现象。”陈建宇坦言,起初他们将订单总量打包送至居委,一天的供应量最高达到2000多单,“效率是高了,但是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还要帮忙筛选、分装,太辛苦了。”为了减轻他们的工作量,陈建宇改变模式,包揽下大量、繁复的分装工作,同时采取边配边送的形式,每天能完成200多单的定点配送,且当天就能将套餐送至居民手中,“保证每一单不缺斤少两,甚至超出一点重量不要紧,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连日来,陈建宇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他和基地都已超负荷运转,但他仍在咬牙坚持,“我们每天早晨7点开始,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能结束,结束后还要开总结会,不断改进。”他表示,目前仍需要想办法解决各个村的配送工作。“还有居民反映,收到的土豆发芽了。”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如何保证蔬菜和肉类的新鲜度也是摆在面前的棘手问题。

屏幕捕获_2023_08_28_10_31_21_990.jpg

“和一线的防疫工作者相比,我们的辛苦根本不算什么。希望这些蔬菜也能送到他们的家人手中,一解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上农  制图:夏常青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