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管理“绣花功” 人居环境大提升

产生日期:2021-05-27 15:20      来源: 宣桥镇

3月26日下午,宣桥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知情知政报告会,听取关于宣桥城镇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镇人大副主席蔡敏、副镇长颜飞出席报告会。部分镇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敏指出,宣桥镇自成立城运办和城运中心以来,积极探索城镇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不断丰富适合宣桥基层一线、可复制可推广的城镇运行管理经验。随着宣桥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难点问题更加复杂、疑难杂症更加多发,希望各位代表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支持好城运工作推进落实,让我们的乡村更美丽、小区更文明、宣桥更靓丽。

颜飞针对城运绩效、城管执法、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汇报。

城运办通报了城镇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代表们充分肯定宣桥镇城镇运行管理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就提到的问题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2020年,按照《宣桥镇市容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宣桥镇完成了宣桥小区、宣桥大街、张家桥路等五大乱点综合治理项目及六奉公路(沪南公路至机房路)、镇北路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等项目。通过将养护质量和考核相结合,主动与区级管理养护单位相衔接,建立日常巡查整改机制,做到即知即改,提升宣桥辖区整体环境面貌。借助城管微平台和网格平台的无缝衔接,将全镇的15处乱点做到趋零化。

宣桥镇于2019年成功创建为第二批上海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并于2020年下半年,实现上海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复核成功。

2020年,根据《浦东新区土地减量、征收动迁和违建整治同步推进配套文件(试行)》通知精神,以全面消除重点类型违法建筑为抓手,全面完成新区下达的库内81处6.4万平米重点类型点位的整治任务。全力推进19宗带征地、33宗设施农用地无备案违法项目、10宗卫片、146处劣V类水体两侧违建、3处主干道沿线违建整治工作;配合腰路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完成5个堆场的整治工作;并处置新增违建73处,新增违建快速处置率达100%,确保新增回潮为零。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