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粮食丰收第一仗,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

产生日期:2023-05-06 15:16      来源: 上海三农

为切实推进当前本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打好今年粮食丰收第一仗,5月5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

屏幕捕获_2023_05_06_15_37_00_503.jpg

针对今年本市粮食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区、各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认识,靠前指挥,对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标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的要求,把握农时,掌握农情,深耕农业,服务农民,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务必只争朝夕,强化综合施策。各区、各企业要夯实水稻等重要农作物的种植面积,确保水稻等重要农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将指标落实到镇、村、田头地块;做好选种育种、技术服务、农机调度等工作,同时做好抗灾减灾,确保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实现粮食稳产增产。

三是务必善作善成,完善保障措施。今年,市农业农村委将强化督查考核,继续把稳定粮食生产列入本市乡村振兴挂图作战的考核事项;各区、各企业要把农业生产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强化政治措施和政策支撑,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生产平稳、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今年农业生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为建设农业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农业农村各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涉农区、各市属农业企业交流各自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对有关工作进行回应。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市农技中心主任;各区农业农村委分管主任、种植业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农技中心主任;光明食品、上实农业、地产农投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陈祈

摄:于洋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