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如何推进?这个工作会提出了要求

产生日期:2021-12-03 09:49      来源: 上海三农

1.png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有关会议和市领导批示要求,抢抓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切实抓好当前本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12月2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而力主持召开了本市农田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4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管理处通报了当前主要工作情况,本市9个涉农区和市有关单位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黎而力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2.png

会议要求,各涉农区和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护工作,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节、晴好天气、关键节点等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规划引领;要把好项目建设的设计申报、施工建设、验收质量等“三关”,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水平,并按要求做好竣工测绘工作;要抓好2022年项目储备,落实好农田的长效管护;要高度关注耕地质量,加强耕地质量管理工作;要严格项目管理,严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工作纪律。

市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管理处、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光明集团、地产农投公司、上实农业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3.png

文字:贺梦娇

供图: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