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网崇明清水蟹捕捞上岸

产生日期:2021-11-17 13:49      来源: 东方城乡报

图片3.png

  □记者 欧阳蕾昵 

  11月7日上午,今年第一网崇明清水蟹被捕捞上岸,拉开了2021上海崇明“橘黄蟹肥”文化旅游节暨第一届绿华金秋吃蟹季的帷幕。记者获悉,今年又是崇明清水蟹的丰收年,母蟹基本都在4两以上,公蟹则普遍超过5两。

  在清水蟹大钳舞动中,开捕仪式正式启动。萌趣横生的“橘黄蟹肥”文化旅游节吉祥物清水蟹“小甲弟”欢天喜地吐出满天的泡泡,寓意绿华金秋吃蟹之旅正式开启。“蟹宴比拼”“吃蟹争霸赛”“蟹趣盲盒”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在蟹趣盲盒活动中,游客只要花五十块钱就能抽到2-8只不同数量的清水蟹,感受蟹趣盲盒带来的惊喜。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宝岛崇明清水蟹特供餐饮点“小甲弟餐厅”颁牌仪式。被授牌的明珠湖生态服务中心、桃源水乡大酒店、西来农庄、绿港湾·蟹宿、桔香园等5家住宿餐饮单位由宝岛蟹庄统一供应清水蟹食材、统一进行蟹宴餐饮培训。作为崇明清水蟹标准化绿色生态养殖基地、上海市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宝岛蟹庄名下的“宝岛”牌崇明清水蟹是崇明第一个被绿色认证的清水蟹品牌,游客只要认准“小甲弟餐厅”牌子,就能品尝和购买到地道、正宗的崇明清水蟹。

  近年来,绿华镇以西沙·明珠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西沙乡村公园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力度,深入探索“蟹宿”“蟹宴”“蟹趣”“蟹文化”“蟹工坊”等品牌联动发展模式。“橘黄蟹肥”文化旅游节作为绿华镇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保留项目。

  今年,绿华镇着重突出“金秋吃蟹季”的主题,以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绿港风情园”为核心区,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结合创意特色体验推进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绿华绿港·上海蟹港”旅游IP新地标。下阶段,绿华镇将在华电集团“渔光旅”项目中实施清水蟹养殖2000亩,扩大清水蟹养殖规模,持续做精做强清水蟹和柑橘等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