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米、露营、玩转“稻米小镇”,崇明新村乡首届“稻田·星空”帐篷节来了!

产生日期:2021-10-25 10:11      来源: 上海三农

空气中稻花桂花扑鼻香

稻田里上百顶帐篷一字排开

品米、露营、玩转“稻米小镇”

正是这个秋天最浪漫的事——

屏幕捕获_2021_10_25_10_20_31_309.jpg

10月23日,崇明新村乡迎来了第三届稻米文化节闭幕式暨首届“稻田·星空”帐篷节活动。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稻1968”,传统节目“品米大赛”如期而至,新村乡稻米文化小镇休闲度假游手绘地图首次对外发布,重新谱曲填词的新村“神曲”《稻香新村赞》唱响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美好生活。

屏幕捕获_2021_10_25_10_20_42_836.jpg

活动现场,市农科院在新村乡试验的十种稻米烹制成香喷喷的米饭供专家和嘉宾品鉴。最终,“申优R1”获最受欢迎奖,“崇香粳201”获最佳口味奖,“南粳46”获最优品质奖。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方芳,市农科院院长蔡友铭,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等出席活动。

品米露营 玩转稻田

今天,既是稻米文化节的闭幕式又是帐篷节的启动仪式。首届“稻田·星空”帐篷节充分利用新村乡的绿色田园优势,让游客尽享乡村慢生活:摘一摘水果、闻一闻稻香,在燃烧的篝火旁搭一顶帐篷,躺在稻田里仰望星空。新村乡将自然资源与稻米文化高度融合,让景观成为制造情境的手段,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享受乡村游的乐趣。

屏幕捕获_2021_10_25_10_20_54_396.jpg

收获的季节,与会嘉宾共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主旨演讲环节上,三位与新村旅游有合作关系,长期从事中高端体验旅行服务、野生动植物保护、青少年成长营体验的业界大咖畅谈新村未来发展的格局与机遇,创新创业激情飞扬。

稻香兴业 村美民乐

近年来,新村乡稻米文化小镇发展迅猛,两年内成功创建了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头“小神兽”麋鹿在这里安家栖息,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屏幕捕获_2021_10_25_10_21_01_856.jpg

在新村乡,3000亩以上的优质水稻订单给70多个家庭农场带来每户每年至少10万元的创收;工农旅融合线路的开发,让冠华厨具国内销售额从最初每年不到50万元到2019年的500万元、2020年的2800万元,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超过5000万元;位于新村乡的正大300万羽蛋鸡项目正式投产,国庆前首批鸡蛋已上架销售,预计未来每年将为上海市民供应8亿枚安全美味的鸡蛋;今年国庆期间,开业不久的稻香花舍高端民宿,房间天天爆满。

屏幕捕获_2021_10_25_10_21_10_635.jpg

“好水灌好田,走好循环发展路;好米配好锅,打好发展组合拳”,《稻香新村赞》歌声中有着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据悉,今年,新村乡提出要继承发扬“垦拓为基、进取为核、创新为魂”的新村特质,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未来,新村乡将精心打造多个特色点位和特色区域,实现“种特色”和“种风景”有机结合,努力形成“春看油菜秋赏桂,夏观稻田冬品梅,西购厨具东健饮,一年四季麋鹿陪”的全域旅游景区。

文字:欧阳蕾昵

供图: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