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感党恩|上海市第二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高素质农民农耕运动会在奉贤举办

产生日期:2021-09-29 09:17      来源: 上海三农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07_173.jpg

搓玉米、晒场收谷、手动播种……为深入推进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促进乡村人才振兴,9月28日,2021上海市高素质农民农耕运动会在奉贤区青村镇上海雉趣园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15_993.jpg

市农业农村委一级巡视员、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会长王国忠宣布比赛开幕。

比赛分为“巧搓玉米送亲人”“播种期盼好收成”“晒场收谷大丰收”“齐头并进奔小康”四个环节。

巧搓玉米送亲人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29_335.jpg

运动员需要徒手搓完十根玉米,倒入布袋后用绳封好袋口,再将玉米粒扛至终点,且玉米棒芯上没有残留玉米粒才算完成。

播种期盼好收成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38_338.jpg

以金属杯模拟播种点,运动员需要手持装有种子的塑料盆,边跑边播种,一路种满15个金属杯。

晒场收谷大丰收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45_934.jpg

运动员要拿着笆斗至“晒场”装稻谷后折返,过独木桥后将稻谷倒入箩筐,三分钟内总重量最重者获胜。

齐头并进奔小康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6_53_347.jpg

四人一组手持横幅,在跑道内跑完全程,且无人掉队。

“体验了一把传统的农耕劳动,虽然很累但还蛮有意义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各展所长,啦啦队则在一旁奋力呐喊助威,场面十分热闹。这些“接地气”的运动项目模拟农耕技能和方法,演绎民间体育运动,让运动员既能感受农民辛勤劳作,也能体验运动乐趣。

屏幕捕获_2021_09_30_09_17_04_181.jpg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展现了本市农民健身风采,增强了广大农民身体素质;增进了本市农民相互学习交流,激发了农民团结合作、拼搏进取;推动了本市农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各种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得到深入传承;展示了本市农村美丽宜居、社会稳定和谐的繁荣景象。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金山区代表队总分最高,获得金穗奖;闵行区代表队位居第二,获得银穗奖;嘉定区排名第三,获得丰收奖。浦东新区、宝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崇明区、奉贤区代表队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运动会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由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奉贤区体育局、青村镇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沪郊9个涉农区1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文字:施勰赟

供图: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