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产生日期:2021-06-23 09:28      来源: 上海三农

100年历史沧桑,100年波澜壮阔。6月22日下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图片3.png

一曲由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干部声情并茂演唱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唱毕,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和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带领委、院领导班子成员走上舞台,和全场一起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人员挥舞手中党旗、国旗,场上场下红色旗帜汇成海洋,嘹亮歌声响彻大厅,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自今年3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筹备节目,通过排练、预选,从中选拔整合编排了13个节目参加正式汇演。整场演出共分“风华篇·农之路·辉煌百年”“奋斗篇·农之心·乡村振兴”“筑梦篇·农之梦·奔向未来”三个篇章,舞蹈小品、诗朗诵、情景表演、鼓舞太极、戏歌联唱、弹词开篇、音舞快板等形式丰富、内容多元。《诗书田园》《乡村振兴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节目展现了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成就,描绘了百年征程与新时代背景下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风貌的变化,激发起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三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4.png

“我们要共同感恩伟大的时代,共同致敬走过的奋斗路,共同开启筑梦的新篇章”,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动以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为主要内容的三园工程。都市现代农业实现了新的跨越,农村面貌实现了新的提升,农民收入实现了新的增长。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市农业农村委将按照将乡村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稀缺资源,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力的发展方向,以乡村规划为引领,以转变农业农村发展方式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园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地实行挂图作战,聚焦重点、久久为功,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道路。

诗朗诵《信仰的力量》引来台下掌声雷动。“表演者来自不同的系统单位,我们能从这些片段中听到自己的故事。”“是什么支撑着我们三农人在推进‘三园’工程的道路上奋勇拼搏?我想正是那份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定信仰。”“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党员们感慨道。

“我一定用我的生命保卫党,保卫工人阶级的崇高事业,永不动摇,一直革命到底。” 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是革命烈士王孝和的入党誓词。弹词开篇《王孝和家书》讲述了在上海临近解放时,地下党员王孝和被捕入狱,在狱中备受重刑,威武不屈,以监狱与法庭为战场揭露敌人的罪恶,坚持斗争,最后笑对屠刀、壮烈捐躯的故事,传递了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感恩如今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

图片5.png

“我叫任志文,党龄75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活动特意邀请五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来到现场,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汇演现场表彰了市农业农村委系统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表彰“两优一先”,激励全体三农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向着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远大目标奋勇前进。

由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倾力指导,直属机关党委、东方城乡报社联合打造的系列视频《我心向党》宣传片在汇演现场首发。该系列视频由系统老中青三代党员真情讲述沪郊三农事业发展历程,将于7月1日起每周四发布于上海三农微博、微信,上农app以及东方城乡报学习强国号。

图片9.png

市农业农村委党政领导班子,市农科院,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领导和党群代表出席活动。

文字:赵一苇

供图: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