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理清思路、增厚内功、筑牢底线,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产生日期:2021-06-21 16:44      来源: 上海三农

“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通过政治理论和党史教育不断强化大家‘不变’的内核,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和夯实我们党以‘不变’应‘万变’的基本盘。”

图片3.png

6月21日,2021年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出席开班式,并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学员,常学常思、点滴积累、稳步提升,紧盯目标、砥砺自我、奋勇前行。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着眼长远,始终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放在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地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今年的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继去年之后,市农业农村委连续第二年在市委党校举办,目的是依托市委党校这个高层次平台,帮助系统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理清思路、增厚内功、筑牢底线。

图片4.png

加强培育内功深厚的年轻干部队伍,就是塑造能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高效发展的生力军。培训班中的48名年轻干部来自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市农科院。叶军平表示,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战斗力较强,是一支值得信赖的、能够担当重任的骨干力量,但同时离完全满足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年轻干部能深刻认识到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好好利用培训班这个平台向名师请教学习、与同学齐思共悟,聚沙成塔、积跬步以致千里,不断提高内力修为,做‘三农’事业的排头兵、尖刀兵。”

叶军平希望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品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牢知识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坚守为民心,长怀家国情”,涵养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苦练真本领,做个实干家”,锤炼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作为。

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干部人事处处长姚训主持开班式,并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把理想信念的“根”扎得更深,党性修养的“魂”筑得更牢,工作能力的“本”夯得更实,廉洁自律的“弦”绷得更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实现价值。

图片5.png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专题,密切联系系统年轻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设置《乡村振兴:背景、形势和我们的担当》《学习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奋力创造上海人民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奇迹》等专题讲授,并安排“中国共产党与上海”主题教育,“促进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结构化研讨,以案说纪,现场教学等相关课程。

文:张树良

摄: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