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铸安全,“上海市‘6·16’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今日举办

产生日期:2021-06-16 16:33      来源: 上海三农

为积极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响应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6日上午, “上海市‘6·16’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崇明区陈家镇奚家港渔业村举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陆峥嵘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图片3.png

活动现场,来自各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服务,分别设立有渔业安全、渔业法律法规、长江禁捕等9个咨询台及展板,通过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安全知识展示等多种方式,向现场渔民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海洋气象、渔业保险等安全知识;宣贯长江禁渔、伏季休渔、国防教育等相关要求。

图片4.png

据了解,“6.16”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作为自6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的上海市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的具体部署。

图片5.png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本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业务培训、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渔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渔业安全治理能力和“依港管船管人管安全”工作水平,为渔业高质量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6.png

咨询日活动当天,还向辖区内渔民代表发放安全防护用品。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承办,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上海分公司协办。来自公安、海事、水务、市场监督、海警、气象等部门和相关渔业村队负责人、渔民代表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文/摄:杜洋域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