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头茬甜瓜上市,“补位”水果淡季

产生日期:2021-05-07 09:03      来源: 东方城乡报

图片3.png

  □记者 赵一苇 摄文

  草莓几近落市,西瓜还没完全成熟,在这段水果“青黄不接”的季节里,地产甜瓜加快了“补位”的步伐。随着气温回升,位于嘉定区华亭镇的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内,头茬“玉姑”甜瓜已于近日陆续上市。

  农技人员介绍,今年公园种植有近30亩“玉姑”,亩产可达3500公斤,由于气温适宜,加上生产设备和技术升级,头茬“玉姑”的上市期比去年提早了10天左右,“五一”节前后即可大批量上市。虽然今年头茬单瓜个头比往年小,但糖度不减,平均甜度可达17度,且口感绵软细腻,深受本地市民喜爱。

  “玉姑”上市也意味着公园去年投入使用的二期生产基地迎来了第一波丰收。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负责人伍强介绍,二期基地全部采用了现代标准化大棚,同时配备了水肥一体化设施。“施肥、土壤、空气、温湿度都能及时掌控。”今年,基地还采用了“吊种”模式,以减少网兜套瓜对甜瓜外观的影响。为了保证品质,公园全部采用一藤一瓜栽培模式,严格控产。

  公园还计划在5月中旬举办采摘文化节。之后,哈密瓜、西瓜等更多不同品种的西甜瓜将陆续上市。届时,市民可前往公园体验现场采摘。

  据悉,今年嘉定全区甜瓜种植春茬总面积280亩左右,品种主要有“玉姑”“华蜜0526”等。“玉姑”甜瓜的零售价每公斤16-20元,价格与去年持平。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