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开耕节认领“一分田” 做生态岛快乐农夫

产生日期:2021-06-19 14:55      来源: 新闻综合

img_1

昨天(6月18日),一年一度的开耕节在光明米业崇明自有基地举行。市民可以认领专属的家庭稻田,体验耕种“我家那亩田”的喜悦,感受在生态岛崇明做一回快乐农夫。 (航拍画面)冒着蒙蒙细雨,农民牵着黄牛耕开一亩亩沃土,夏季农耕之旅正式开启。家长们带着孩子,脱掉鞋子,挽高裤腿,走下水田,开始插秧。一身汗加两腿泥,一排排碧绿的秧苗才好不容易在水田里铺展开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们都亲身感受了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市民:让孩子体验一下粮食来的不易,体验一下种秧的辛苦,让他们意识到以后粮食不能浪费。 市民参与认领专属的“一分田”,大约是66.7平方米,还可以领取1套农耕四时特色粮票。到10月新米上市时,就可以收获自己家庭耕地内上市的新米拉。 光明米业集团市场部经理尹晓卓:是光明米业从卖产品向卖服务的一个转变,我们会全程耕作,从施肥、打药、收割、到最后加工。 光明米业在崇明生态岛、以及江苏大丰拥有13.5万亩自有粮源基地,近3000亩有机水稻获得有机认证,18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稻麦新品种。通过从传统的卖大米,向新型的卖服务转变,让更多人能亲自参与到稻米的制作中来,让安全、健康的大米,从田间走向市民的餐桌。 记者梁蔚浩报道。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