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水产养殖绿色生产和健康养殖示范场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关于下达2021年市级农业绿色生产补贴专项任务清单及绩效目标的通知》(沪农委〔2021〕125号),近期我委对水产养殖绿色生产推广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含复审)工作进行了考核并进行了公示。现将各区和有关企业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水产养殖绿色生产方式推广

1.完成情况

2021年各区按照《上海市水产养殖绿色生产操作规程(试行)》组织水产养殖场进行绿色生产,我委在各区初验基础上,按照不低于5%的水面面积比例进行了抽验,各区均较好地完成了相应任务。完成量见表1,具体水产养殖场名单见附件1。

表1 2021年水产养殖绿色生产方式推广面积

推广面积(亩)

浦东新区

10006.4

闵行区

523.73

嘉定区

984

宝山区

925.5

奉贤区

22149.25

松江区

3904.55

金山区

8739

青浦区

20233.24

崇明区

41129.76

光明集团

3840.84

上实公司

1491.3

合 计

113927.57

2.奖补标准

指导奖补标准为100元/亩。奖补资金在2022年市级农业绿色生产补贴专项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各区统筹安排。市属企业奖补资金纳入2022年财政部门预算。

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

1.完成情况

2021年各区按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标准及评分表》组织水产养殖场进行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10-11月我委对资质到期的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新创建的水产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考评,19家水产养殖场获得了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纳入我市第16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管理。完成量见表2,具体水产养殖场名单见附件2。

表2 2021年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数量

创建数量(家)

浦东新区

2

嘉定区

1

奉贤区

4

松江区

2

金山区

2

青浦区

3

崇明区

2

光明集团

2

上实公司

1

合 计

19

2.奖补标准

指导奖补标准为5万元/家。奖补资金在2022年市级农业绿色生产补贴专项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各区统筹安排。市属企业奖补资金纳入2022年财政部门预算。

三、其他

请各区农业农村委和相关市属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通过考评水产养殖场的指导管理,促进该批水产养殖场积极发挥绿色生产、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各区农业农村委要根据本通报结果,加强与区财政部门的沟通对接,尽快落实2021年相关任务清单的奖补资金。

附件:

1.2021年水产养殖绿色生产养殖场名单

2.2021年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名单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1月5日

(联系人:曹世娟,联系电话:23113029)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