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上海市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摄影及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区农业农村委、团各区委、各大口团工委、各市属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及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团市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上海市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及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方城乡报社

二、活动内容

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面向全市青年发起三大征集活动——“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主题征文、“青春聚力 ‘照’亮乡村”摄影作品征集、“逐梦振兴路 青春向未来”短视频作品征集。

(一)征集对象:面向全社会征集,集体、个人均可参与

(二)征集时间:2022年9月5日至2022年9月23日

(三)征集内容:文章、图片、视频

(四)展示时间:2022年10月8日至10月下旬

三、征集要求 

(一)“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主题征文征集

活动时间和形式:

9月5日—9月23日,上农APP线上征集;

10月8日起,遴选优秀征文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应展现青年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矢志不渝、逐梦前行的场景,体现青年积极学习成长,勇挑时代担当,抒发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及对乡村振兴事业的真挚热爱和奋斗热情。

2. 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来稿可提供1-3张(至少1张)JEPG格式质量合格的照片,做征文配图使用,图片适当配文字说明,并注明图片摄影者或来源,照片大小不大于2M。

(二)“青春聚力 ‘照’亮乡村”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和形式:

9月5日—9月23日,上农APP线上征集;

9月28日—9月30日,专家评审推选优秀摄影作品,线上评选“最受欢迎奖”摄影作品;

10月8日起,集中展示优秀摄影作品和“最受欢迎奖”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应展现上海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新成果、新变化、新亮点,能反映乡村振兴成果,分享上海的乡村美景、美食,发掘乡贤文化,展示对上海的热爱之情。

2.摄影作品必须为参赛选手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者剽窃他人作品,不得从网上搜集下载。

3.单图或组图均可,每组图片限5幅作品,投稿内容需另附200字以内文字介绍。

4.作品需使用单反、手机等设备拍摄,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使用任何软件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调色或改变照片内容等技术处理。

5. 格式要求:投稿作品需为JPG格式,每幅作品不大于2M。

(三)“逐梦振兴路 青春向未来”短视频征集

活动时间和形式:

9月5日—9月23日,上农APP线上征集;

10月8日起,遴选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作品要求:

1.短视频作品内容围绕上海“三园工程”(“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建设成果;展示青年在乡村产业带动、乡村公共服务、农业科技推广、乡村综合治理等领域的积极作为和实践风采;体现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2. 投稿视频须为原创,作者应确认拥有其著作权。

3. 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视频横屏竖屏拍摄均可,横屏为佳。

4. 投稿内容需另附200字以内文字介绍。

5. 格式要求:投稿作品需为MP4、MO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大小不超过200M。

四、征集方式

通过“上农”APP“喜迎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上海市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页面进入,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作品。

联系人:张  瑜 021-23119640

    徐颖佳 021-61690174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2022年8月31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