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光明食品集团种苗基地改扩建等项目的验收意见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光明食品集团种苗基地改扩建项目等项目申请竣工验收的请示》(光明企划﹝2020﹞426号)和《关于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崇明农场前进蔬果基地建设项目申请竣工验收的请示》(光明企划﹝2020﹞413号)收悉。我委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收。目前,2个项目基本完成各项计划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一、光明食品集团种苗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海兴路1015号。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1。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同意建设光明食品集团2018年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项目的批复》(沪农委〔2018〕220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634.68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资金303.34万元。根据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612.75万元,与原计划相比减少21.93万元。减少部分按比例摊分后,市级财政补助资金为299.96万元,与原计划相比减少3.38万元。2018年已预拨市级补助资金182万元,待结算市级补助资金117.96万元。

二、上海崇明农场前进蔬果基地建设项目

(一)项目完成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崇明前进农场场部西侧新沙2队区域内。项目建设基本符合批复要求,且已投入使用。各项建设内容及投资情况详见附件2。

(二)项目资金结算

根据《关于同意建设光明食品集团2018年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专项项目的批复》(沪农委〔2018〕220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2344.11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资金1108.55万元。根据上海文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和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项目总投资为2343.7万元,与原计划相比减少0.41万元。其中,前期管理费用与原计划相比减少7.4万元,项目建设超出原计划6.99万元,超出部分由项目单位自筹解决。2018年已预拨市级补助资金665.13万元,待结算市级补助资金443.42万元。

三、后续工作

(一)请按验收结算意见结清工程项目的各类应付款项。

(二)请按照项目建成资产管理有关要求,做好新增财政性资产的登记备案工作,明确资产归属和管理责任,保障项目可持续运行。

附件:

1.光明食品集团种苗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2.上海崇明农场前进蔬果基地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执行情况表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6月1日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