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作指导检查,推进绿色种养循环

产生日期:2024-01-10 10:26      来源: 市农业农村委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督查活动

  为推进本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化肥减量和耕地质量保护,2024年1月3日至4日,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处会同市农技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先后前往嘉定区、金山区、崇明区和光明集团四个试点单位,采取现场调研与会议座谈相结合形式,对本市2023年度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开展巡回督导检查。

屏幕捕获_2024_01_10_10_48_03_937.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液肥还田现场,与各试点单位项目组、实施基地农场、第三方服务组织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经验成效,并对粪污收集、处理、运输、还田及工作台账档案等环节开展指导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试点县项目负责人关于2023年绿色种养循环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经验成效,查阅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档案资料,按照年度工作要求,就项目的组织管理、试点实施、资金使用、实施效果、支撑保障等内容进行评估评分,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屏幕捕获_2024_01_10_10_48_15_432.png

  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处陈建芳同志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守底线,加强液肥还田质量监管,坚持粪肥还田“三不”管理原则:“不处理的不出场、不达标的不运送、农民不接受的不下田”;二是要严把红线,按照资金管理要求,规范资金使用,做好工作台账、档案;三是要搭建高线,深入探索粪肥还田技术和长效运行机制,深挖试点工作问题和经验,提升本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水平。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