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工作、推进种养循环、促进绿色发展
-上海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培训班于市农技中心顺利召开

产生日期:2021-09-24 14:14      来源: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3日,本市举办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培训班,市农技中心、市动物疫控中心及本年度农业部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县崇明区、金山区、嘉定区、光明集团和主要试点示范基地的相关领导与技术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宣贯了《关于做好2021年做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农(肥水)〔2021〕20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沪农委办〔2021〕5号)的精神,为加快本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促进化肥减量与耕地质量提升、推进本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技术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动物疫控中心陆雪林研究员、上海恒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蔡会全博士分别作了《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猪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与实践》技术讲座,四个试点项目县的主要示范基地技术负责同志进行了禽畜粪肥还田的典型经验交流,各单位技术负责人员对专项技术内容的具体做法、实施经验与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农技中心朱恩副主任针对当前推广应用畜禽养殖液体肥料过程中的肥料质量控制、专业化服务组织、施肥技术模式、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难点作了详细分析,并提出规范项目管理、强化质量监测、加强技术研究、树立示范样板、开展宣传培训、做好绩效评估等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各项技术工作。

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4日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