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游客“不请自来”,羡慕村民生活

产生日期:2021-10-12 15:05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曹佳慧 通讯员 殷洁如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金山朱泾镇待泾村花开海上生态园里的格桑花迎来最佳观赏期,从各地赶来一堵“花容”的游客络绎不绝。不过,今年很多还未入园就有许多游客被沿途的新村景吸引了过去。由古船舫西路进入,一排排整齐美观的集中居住房映入眼帘,粉墙黛瓦,古朴雅致,引得途经的游客忍不住先行游览一番。

  “今天又有来村里旅游的人经过我们家门口,特意跑进来看看,里里外外看了几圈哦,羡慕的嘞。”待泾村村民李菊芳告诉记者,自从这些集中居住房建成,常有游客“不请自来”。李菊芳倒不觉得不自在,乡里人生来好客,她只是不禁感叹,原先都是村里人羡慕城里人,现在她倒感觉,城里人羡慕村里人的更多了。

  据了解,待泾村集中居住首批(平移)签约户数40户,均为“双拼”房型。项目于去年4月正式动工,今年3月开始陆续交房。是什么原因让李菊英愿意成为第一批报名者?李菊英说,早年,为了照顾孩子读书,她随着孩子移居住到镇上。如今,孩子已经工作了,母亲也年纪渐老,她想改变“晨往晚归”探望母亲的方式,希望能时时陪伴母亲左右。她家的老宅建于1994年,当时因为不富裕,仅是简装,到现在破损需要修缮的地方越来越多了,想着自己重建也是建,正好政府出了这个好政策,搭个顺风车,省心省力还省钱。李菊英还说道,这是镇上和村里第一批集中居住项目,当时房子会造成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没数,很多村民都是观望着的,现在看,这次第一个吃螃蟹算吃对了,早报名早住新房子。

  待泾村村干部顾晓薇介绍,整个平移项目从施工单位、设计图纸、监工验收,村民们都全程参与,可以说整个工程是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及村民意愿一步步完成的。如今,到了内装待住阶段,40户村民满怀期待。

  李菊英家装修进度较快,内部软装基本已经完成。趁着这个国庆假期,李菊英来到新房子清洁、整理、装扮。她家的老宅在蒋泾5组,靠村域东片,该区域民宅分散,一埭仅有3户,离国道的步行距离将近25分钟,而且大路转小路,车子较难行进。再看现在的集中居住点区域,道路进行了拓宽修缮,内部还增加了小广场等配套设施,与一个小社区没什么两样。李菊英说,现在交通方便了,周边环境又好,就像住在公园里一样,孩子以后也想回来住,一家人在一起,老母亲已经天天盼着了。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