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结对共建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产生日期:2021-09-15 14:56      来源: 东方城乡报

  □通讯员 王佳骏

  9月10日,嘉定16家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与20个经济欠发达村在上海惠和种业有限公司签约,结对共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华亭镇双塘村是全区经济欠发达村之一,村级经济主要来源以农田、房屋租赁以及相关扶持资金为主。这次签约,双塘村与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结对。根据共建协议,一片天餐饮公司将帮助双塘村打通产业链,扩大农产品销路,并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帮扶困难群众。“我们有土地、有农业基础,正好也是一片天需要的资源,我们的合作对产业发展、群众就业都有帮助。”双塘村党总支书记陈爱忠说。

  作为企业方来说,此次签约结对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同时也能让企业的研发成果更多付诸实践。在活动中,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亭镇联一村、金吕村结对共建。今后,左岸芯慧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物联网和传感器技术为基础建立蔬菜生产可追溯体系,打造“数字三农”样板。“我们积累了很多有关数字乡村、数字农业的技术,希望借这次机会可以探索出‘数字三农’的新模式。”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表示,公司将拿出专项资金用于项目的打造。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