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农业部门全力以赴积极“迎战”台风

产生日期:2021-07-28 10:52      来源: 东方城乡报

  □记者 张红英

  台风“烟花”来势凶猛,从7月25 日中午开始风势雨势明显加大,给奉贤当地蔬果生产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天下午16时奉贤区启动防汛防台Ⅰ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区农业部门积极应对,迎战“烟花”。

  赶在台风“烟花”登陆前,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就抓紧时间到全区20家蔬菜基地、19家水产基地、18个农机点位,进行现场走访与安全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工作,7月25日上午,奉贤区农业农村委7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区涉农街镇深入开展安全与防汛工作检查。他们深入重点点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认真细致地抓好安全与防汛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单位仔细排查合作社、农机库房、田间窝棚、池塘、渔船码头安全隐患;检查农业大棚加固、农田排水畅通情况;检查农机存放使用安全、池塘水产养殖安全情况;检查渔船安全停靠情况。

  目前,安信农保奉贤支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检查与灾害预估。7月25日、26日,公司班子成员及全体外勤分为5个小组,分别前往区内各主要合作社及重点地区,进行现场查勘,开展安全检查与灾害预估。检查发现,在一些合作社,水果大面积发生落果,部分果树枝杈折断;部分棚架发生倒塌,薄膜受损率不断攀升。截至7月26日上午10点目前汇总数据,各街镇已确认300起,报损金额近3600万元,后续根据查勘情况持续更新。目前未发生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但风力与降雨仍在增强,水果及种植大棚仍然面临巨大考验,估计损失金额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已通过各渠道向主要合作社及重点地区的负责人明确,台风期间人身安全第一,台风过后安信会及时进行查勘理赔。同时安信已启动大灾预赔付机制,预计首批预赔款将确保在灾后一周内到位。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