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开展“迎五一 勤劳动”村庄清洁行动

产生日期:2021-05-27 14:36      来源: 松江区农业农村委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庄人居环境,结合“建党100周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各镇在“五一”期间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加强引导,示范带动。各镇、村党员干部、村委人员及志愿者们带头对公共区域环境进行整治、清扫,在各村志愿者队伍的示范带领下,农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主动清理宅前屋后堆物、杂草等,助力美化村庄环境,营造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家园意识,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

聚焦重点,成效显著。五一期间各镇以“美农宅、美庭院、美农田、美路网、美河道”为总体目标,以“二下,三囗,四边”为重点,以全域性整治、精细化整治为导向,集中开展村庄清洁活动,共清理宅前屋后垃圾约630吨,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村主干道两侧的道路、公共区域的绿化地带等区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改善了农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着眼长效,持续发力。各镇对村干部、小队长、保洁员等再动员、再要求,注重队伍建设,加强督查管理,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为村庄清洁行动的长效性和持续性提供人员和制度保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