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金泽打造“新江南圩田”建设生态原乡 绘就田园画卷

产生日期:2021-08-13 10:31      来源: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欢)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发布,金泽镇正在加快推进江南圩田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金泽镇新池村,西至雪落漾,南至318国道,东至沪青平公路,北至雪落漾,用地约54.74公顷,旨在将新池村“林、田、水、庄”结合打造成为“新江南圩田”,形成以生物多样性为肌理的农业现代化高端示范区。

据介绍,江南圩田农业现代化示范区项目将通过打造核心栈道游览环线,展现由江南圩田、生态岛屿、水源秀林等景点描绘出的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的全景江南图。综合考虑生态水文、水质净化、景观塑造等内容,种植丰富多样的植物群落,打造自然景观风貌,营造一个蓝绿交融的生态绿化网络,形成“水行于外,田成于内,绕堤而居”的原乡画卷。

项目在原有水系肌理的基础上,梳理水系,保留现状鱼塘,修复水体环境,以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物种的生境营造为着眼点,致力于提升场地生物多样性。在现代农业智能化技术的加持下,通过智慧大脑赋予江南圩田以新的生命力,最终形成集现代农业、智慧农业于一体的江南圩田高端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