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产生日期:2021-05-27 14:26      来源: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

5月18日下午,松江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十三五”乡村振兴成果,全面推进“十四五”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向民出席会议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科创、人文、生态”卓越价值追求,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全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松江新城美丽乡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实得感、幸福感,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松江特色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道路。

程向民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并全力加快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十三五”以来,松江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推进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瞄准“三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化各项改革,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松江特色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道路,为上海进一步构建超大城市乡村发展新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程向民要求,要坚持“科创、人文、生态”卓越价值追求,全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松江新城美丽乡村。聚焦农业高质高效,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三生”融合的现代农村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超大城市农村产业经济;聚焦乡村宜居宜业,加快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巩固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成果,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高品质建设松江新城美丽乡村;聚焦农民富裕富足,持续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积极支持和引导农民创新创业,不断提升农村民生保障水平,高标准实现农民生活持续改善。

程向民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高效能推进现代化乡村治理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党管农村,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总览全局、协调各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挂图作战,各部门、各镇村之间要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三农”工作的整体性、统一性,确保松江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主持,他指出,要深化认识扛起责任,持续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乡村建设得更好,把产业发展得更好,让农民生活得更好;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重点任务,抓紧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比学赶超”见成效,抓住“十四五”发展的新机遇,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对照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集中攻坚,确保在进度上领先一步,在质量层次上经得起考验。

会上,区委副书记肖文高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现场推进会精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区长王玮华总结了我区2020年并部署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车墩镇、泖港镇、区建管委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复新、区政协副主席肖镛,相关委办局、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程向民带队来到车墩镇打铁桥村,详细听取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介绍,与当地农民群众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提升以及公共服务改善进展,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7.png

图片8.png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