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到宣桥镇调研指导

产生日期:2021-05-27 15:10      来源: 宣桥镇

 10月14日上午,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袁胜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苏锦山、区乡村振兴办、区农业农村委、农村处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来我镇腰路村督促、调研、指导示范村创建工作。镇党委书记沈应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新,镇党委副书记倪立新、二级调研员王俊、副镇长张可卫、唐林弟参加调研。

袁胜明要求:一是继续深化、细化各项规划的可操作性。各类设施设备在规划及功能定位上要多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考虑常态化和实用性。二是聚焦优势,实现产业的可持续性。在产业兴旺带动农民致富上做文章,从农民增收角度考虑创建目的,从体制和机制上探索增加就业途径,适当对当地村民的就业需求作倾斜,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规范手续、合理布局,充分发挥保障机制。各实施单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的落实与实施。

苏锦山对清美人才公寓项目的签约落地表示祝贺,并对腰路村前期创建成果予以肯定。他表示,清美人才公寓项目作为腰路村示范村创建的先手棋,多渠道谋划产业带动方式,体现了镇党委政府站高一步、跨前一步的谋略,也体现了农业龙头企业清美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反哺社会、回归农业的热情。他指出,要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抓紧推进和落实,边建设边探索,边使用边联动。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真正满足企业要求,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村民增加创收途径,实现多赢共赢模式,走出符合腰路村自己的发展模式,真正实现“蔬香腰路·清美田园”的发展主题。

会上,张可卫就近阶段的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区领导就反映的前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会前,调研组一行对腰路村核心区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和交流。随后一起出席并见证了清美人才公寓房屋租赁签约仪式。腰路村党总支书记潘耀平和清美集团党总支书记徐根娣女士先后对清美人才公寓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并由潘耀平和清美公司宣景物业法人代表王佳菲女士共同完成签约。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