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2018年第三季度商品有机肥料双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2018年第8号

根据《关于印发上海市化肥和化学农药减量工作方案的通知》(沪农委〔2015〕92号)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委托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于2018年9月对本市有机肥料生产企业开展了2018年度第三季度商品有机肥料“双随机”监督抽查。

一、抽查基本情况

按照本市“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于9月7日在本单位会议室进行了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的随机抽取工作。从本市金山区有机肥料生产企业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产生5家被检企业,抽查比例约为50%;从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比例为28.6%。随机抽取过程已拍照做好资料保存工作。9月11日,2名执法人员按照《市农委肥料生产经营抽查事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2018年有机肥料质量“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相关程序开展了检查工作。

二、抽查对象

本次双随机抽查的抽查对象包括金山区5家有机肥料生产企业,分别是:上海神鸣生物有机肥料厂、上海忆南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上海久绿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上海沪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禾笑有机肥有限公司。

三、抽检产品质量指标

本次抽检有机肥料产品的质量检测指标为:总养分的质量分数(%)、水分的质量分数(%)、有机质的质量分数(%)、pH值。

四、抽检方式

执法人员现场取样,样品送上海市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检测。

五、抽查依据

1、法律依据:《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第一章第七条第二款、第四章第二十五条。

2、技术标准:有机肥料标准:《有机肥料》NY525-2012。

六、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抽检的5家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抽检的合格率为100%。抽查结果详见《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商品有机肥料监督抽查检测结果汇总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附件:《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商品有机肥料“双随机”监督抽查检测结果汇总表》。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18年12月5日

附件:

2018年第三季度上海商品有机肥料“双随机”监督抽查检测结果汇总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含水率的质量分数(%)

总养分的质量分数(%)

有机质的质量分数(%)

pH值

1

上海神鸣生物有机肥料厂

13.8

8.2

68

7.5

2

上海忆南奶牛养殖有限公司

17.1

7.0

57

7.5

3

上海久绿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

15.0

6.6

67

8.1

4

上海沪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16.6

6.4

55

7.8

5

上海禾笑有机肥有限公司

17.3

7.4

83

7.5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