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20-05-22 16:14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委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方案编制、关于2020年市科技兴农项目立项建议、关于2020年度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工作进展及第一批项目、关于起草《上海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关于《2020年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关于变更《关于在上海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上风电运行作业区实施长期禁渔的复函》等规范性文件有效期、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通知》起草、关于《上海市都市现代农业专项贷款贴息(贴费)实施细则》起草、关于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及本市初步贯彻措施意见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政务信息系统要与当前正在推进建设的农业生产信息等系统实现融合互通;按照共享、共融、共通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整合,尽快形成方案报送市经济信息化委。要做好项目招标和建设方案的研究,严格遵照财经纪律执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2020年市科技兴农项目立项建议。会议指出,科技兴农项目的水平事关未来我市农业发展的方向和项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各专业处室对项目导向的主导权。会议要求,科技兴农项目要继续为农业发展和提质增效服务,重点加强示范推广作用,继续鼓励市场主体作为项目申报的中坚力量,实现每年都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和提高,要进一步加强评审专家库的建设。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2020年度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项目第一批项目。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快项目的批复速度;要指导各区,加紧完善尚未评审项目的基础材料;要开展对前几年批复项目的检查,摸清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上海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方向正确,上海有基础有能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会议要求,要围绕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夯实工作基础,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