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20-01-22 14:2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委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工作、2020年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关于起草《关于加强农产品和农资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推进会议、关于全国农药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关于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全市值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关于上海市志·农业分志·综述卷编撰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修订后的我委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会议指出,行政处罚的裁量基准十分重要,要在法律的框架内尽量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会议要求,要聚焦种子、兽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的裁量基准,体现一定的刚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申报指南。会议指出,科技兴农项目是上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关键措施。会议要求,要在推广和应用上下大功夫,重点聚焦化肥农药减量、标准化育苗等方面寻求突破;要对各区推进项目的进度、措施、能力等进行分析,提高项目绩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加强农产品和农资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做好与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的工作对接,争取此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