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20-02-19 14:2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月19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20年度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市农业农村委预算批复、关于起草《2020年乡村产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关于《2020年地产优质农产品品鉴评优实施方案》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及早并行谋划2020年度工作推进和预算实施,确保预算实施的均衡性;要及早启动重点项目的预算安排,加强对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的指导,突出项目的示范性。会议强调,要做好农业农村委新增职能的经费安排;要指导相关区使用好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各处室要做好差旅经费的使用安排,计划财务处要做好机关运行经费的保障。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2020年乡村产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乡村产业发展问题是我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亟待解决的难题,要对标“乡村打造成上海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以及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空间”的要求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会议要求,实施方案中的工作目标要形成量化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0年地产优质农产品品鉴评优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通过近四年来的推动,对开展品鉴评优已经形成了统一的认识,此项工作要坚持下去,继续往前走。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评选规则,加大评选的影响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与评选后的销售相结合;要加大蔬菜等品种在评选中的展示力度;对评选产生的金奖,要做到宁缺毋滥。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