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5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19-09-29 09:3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9月29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5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农业农村部2017、2018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评估结果的通报,关于我委机关处室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报送情况分析与对策建议、关于2019年市农业农村委系统预算执行进展、关于2019年度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第二批项目、关于编制《上海市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管理规范》、关于《上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布局规划(2018-2022年)》编制、关于申报推荐2019年度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委行政许可工作机制、关于下达农村综合帮扶项目市级资金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对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评估结果既是荣誉,也是我委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效能在全国范围的比较,以及和农业农村部积极沟通的结果。会议要求,请各处室进行对照,取得优秀的再接再厉,未上榜的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多的专项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典型案例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典型案例要重点反映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成果、经验、困惑和不足,要加强观察和调研力度,认真总结基层实践和探索;要善于发现社会和农业主体在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好做法,并认真思考总结,进一步挖掘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和敏感性,在推进工作中要边干边思考边总结;要进一步加强对主流媒体的应用。

会议要求,请分管领导积极关注、重点推进,抓好预算的执行进度,确保执行率;委内各处室要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支撑和推进项目,明确方向,突出主导作用。

会议指出,编制管理规范对引领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是非常必要的,下一步生产基地的创建先按照规范执行,再研究逐步形成地方标准。

会议明确,由法规处牵头,集中行使行政审批相关职能。会议要求,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许可和监管的有效衔接;要加强窗口自身建设,及时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态度,内提素质、外树形象。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对农村综合帮扶项目资金投资农业项目进行研究,实现破题。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