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

产生日期:2019-09-10 09:31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9月10日,市农业农村委召开2019年度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张国坤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对科技兴农项目指南的研究,主管部门要更加重视对科技兴农项目立项的主导作用,在听取各方需求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和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地产农产品等方面,各专业处室要研究未来项目的导向。会议要求,科技兴农项目要理顺推广应用和基础研究之间的关系,科技兴农项目要多在应用和推广上下功夫;在项目主体上要向农业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农业经营主体倾斜,关注全产业链科技,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研究构建立足农业发展目标、以市场主体为核心、科研单位配合的项目推进体系;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加强在项目立项后的推进指导和项目过程中的督促检查。会议强调,要重点关注项目资金组成,严格管控项目资金构成和经费中劳务费的使用,对其中的廉政风险要引起注意;要发挥好决策者和监督者的作用,对需要调整的项目要严格把关,确保项目资金发挥实效,形成能够应用的科研成果。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