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市农技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产生日期:2024-01-24 15:34      来源: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党组部署,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市农技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叶耿同志主持召开向市农技中心党委书记朱建华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农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漪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朱建华同志主持向市农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漪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农技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开展粮油、蔬菜、经作等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耕地质量保护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培训,以及农业投入品监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市农技中心党委在贯彻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工作要求方面有欠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不足;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方面还不彻底。

  张漪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攻坚克难。聚焦种子、农药、土壤、肥料四大农业基本要素,强化农业技术服务的公益性职能,提升为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嵌入式服务的综合能力,助力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用人导向,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注重干部人才梯队建设和专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深耕一线的专业化队伍。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加强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抓实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叶耿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市农技中心党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查找问题,透彻分析原因,以整改实效彰显利剑利器作用发挥更加有力有效。二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市农技中心党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实抓细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彰显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改,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更加有力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朱建华同志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农技中心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农技中心党委完全接受第一巡察组给反馈的意见建议。市农技中心党委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察各项整改任务,主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深入研究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二是注重实效、标本兼治,完成问题整改。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坚决杜绝巡察中发现的类似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强化公开、问责问效,抓好监督检查,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确保巡察效果。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以及市农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技中心首席专家、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退休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