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产生日期:2024-01-24 15:4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党组部署,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杜小强同志主持召开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殷文谦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施彬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殷文谦同志主持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施彬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农业农村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我市动物无害化处理能级建设,服务本市动物疫病防控、污染防治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动物无害化处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欠缺,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考核激励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有力等。

  施彬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坚持用人导向,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四责协同”。

  杜小强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委党组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巡察发现的具体事着手。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察整改。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支部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统筹推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穿,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殷文谦同志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举一反三,注重相互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组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全体职工、退休委管干部及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