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产生日期:2024-01-09 10:53      来源: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

  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统一部署,我委于近日开展本届市委任期内第五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分别为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委和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党支部,截至12月28日,两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动员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农业农村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二是把握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重点了解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三是多措并举,灵活运用好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要根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具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灵活运用好巡察方式方法,力争达到政治体检、全面体检的目的。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本市“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利剑”,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方式,体现了党内监督的重要性,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此次的巡察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三农”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二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精准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开展巡察工作,必须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和特点,突出监督重点,需要极强的政治敏锐性及辩证的眼光,精准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委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双方要相互支持,积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完成委党组交付的工作任务。

  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并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改进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推进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巡察期间,市农业农村委党组巡察组设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两个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到2024年1月26日截止。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轮巡察一览表

巡察组

组长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邮箱

电子邮箱

第一巡察组

张漪

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

中心

021-62122670

上海市大沽路100号2017室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00003

nyncwxc1@163.com

第二巡察组

施彬

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

中心

021-62122620

上海市大沽路100号2017室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00003

nyncwxc2@163.com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