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上海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产生日期:2021-06-10 13:22      来源: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根据《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沪府令17号)关于规范性文件有效期的相关规定,《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修订后的〈上海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办法〉的通知》(沪府办发〔2016〕46号)已届有效期,拟对该文件作适当修改后重新发布。现将修改后的《上海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于2021年7月6日前反馈至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黄浦区大沽路100号)并请注明提出修改意见者工作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附件:《上海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办法(征求意见稿)》

联系人:祁兵,联系电话:021-23113032,

传真:021-63732111,邮箱:shzyglc@163.com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附件

上海市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发放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制定目的)

为规范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加强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保障种畜禽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适用范围)

凡在本市范围内从事除家畜冷冻精液、胚胎、卵子等遗传材料生产以外的种畜禽生产经营或者生产商品代仔畜、雏禽的单位和个人申请许可证的,适用本办法。

从事家畜冷冻精液、胚胎、卵子等遗传材料生产的单位和个人申请许可证的,按照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家畜遗传材料生产许可办法》办理。

从事生产经营的种畜禽及家畜遗传材料应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所列种。

第三条(实施主体)

市和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许可证的审核、审批、发放、更换、变更和管理监督。

第四条(管理制度)

许可证发放实行逐级审核、分级审批的管理制度。

(一)单位和个人申请畜禽原种场、曾祖代场、祖代场的,由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报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批。

(二)单位和个人申请种畜禽扩繁场、父母代种禽场、孵化场(坊)以及生产商品代仔畜、雏禽的,由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批。

(三)不从事家畜遗传材料生产,只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

第五条(申报)

申请许可证的,应当根据分级管理制度,向市或者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提出,填写许可证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复印件);

(二)种畜禽来源证明相关材料(复印件);

(三)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其他按规定必须提供的材料。

第六条(受理)

市和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

第七条(现场评审)

负责审批的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在受理申请后成立由3名以上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根据现场评审标准,在听、看、评议的基础上得出验收结论。

现场评审标准由市和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按照许可证管理权限分别制订,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第八条(审批)

市和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根据现场评审结论,对符合条件的发放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必要时应进行动物疫病检测、种畜禽遗传材料质量测定,并根据验收报告、检验测定结论做出决定。

第九条(换证)

许可证有效期满,持证者需申请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满30日前向原发证机关提出申请,按本办法规定程序办理。

许可证遗失的,应当及时向原发证机关申请补发。

第十条(变更)

许可证登载事项、生产条件等发生变化的,应当办理许可证变更手续。

第十一条(备案)

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将许可证年度审批情况上报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

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及时将许可证相关信息录入农业农村部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系统。

第十二条(施行日期)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