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的饮水应加多少盐?

产生日期:2023-01-12 10:29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钠和氯是鸽所必需的两种矿物元素,通常是以氯化钠(食盐)来提供这两种元素。食盐能增进食欲,促进生长,维持细胞外液的渗透压,帮助调节体液的酸碱度 ;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兴奋性 ;氯离子参与体内胃酸(HCl)的形成,增强消化机能。缺乏时,鸽食欲不振,幼鸽生长不良,死亡率增加 ;可以导致种鸽产蛋量下降和恶癖等。鸽摄入过量的食盐会引起中毒和腹泻。由于目前鸽的饲料来源复杂,一种是饲喂原粮加保健砂,原粮中含盐量较低,食盐只是作为鸽的保健砂的一种成分被利用,用量占保健砂的 2% ~ 5%,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中毒 ;另一种是饲喂配合饲料,一般配合颗粒料中食盐为0.4% ~ 0.5%,如果配合饲料中的盐添加量过高会引起中毒。在喂原粮时,可在水中适度添加一点盐 ;而喂含盐颗粒饲料时,没有必要在水中添加盐。一般颗粒配合饲料中食盐含量为 0.4% ~ 0.5% 即可满足鸽的需要,按每羽鸽饲料与水的比平均为 1 ∶ 1.5,故在只供给无盐原粮条件下,添加于水的盐的浓度为 0.2% ~ 0.25% 为宜。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