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遇到貉怎么办?

产生日期:2021-11-25 09:40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随着上海生态城市建设进程的推进,市民居住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貉对城市环境的适应力不断增强、公众生态意识不断提高,它们在居民小区被发现的频次也越来越多。如果在自己的居住区内发现貉的活动迹象,应该如何处理呢?

一、貉作为上海本土野生动物在本市广泛分布,市民不必过多关注,居委会应该向居民进行相关科普宣传;二、如果发现貉数量相对较多,往往与小区内存在投喂猫粮的行为有关,应当主动向居委会反应,居委会应当对投喂猫粮的行为进行劝阻,组织保安定期巡逻,发现有放置猫粮的容器立即收走,当貉失去稳定的食物来源后会主动离开;三、市民不要主动接触貉,不要让自己的宠物接触野生动物,避免动物打斗、挑衅等引起野生动物的应激反应,造成人或动物伤害;四、貉是受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猎捕,否则属于违法行为。如发现貉异常死亡情况或者数量增多的现象,可及时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求助获取专业指导。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