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可以用河水吗?

产生日期:2021-10-28 09:17      来源: 上海三农服务热线

能用,但不是随便用。

首先,要留意河道上下游是否有工业生产厂家,如果工业废弃物(即便是处理过的)排入河道,会造成某种程度的污染,不建议在此附近设养殖场。

其次,要注意周边农田的生长情况,如果正值某些病害的预防或治疗阶段,使用的农药可能会随着灌溉排放流入河道,不建议在此附近设养殖场。

第三,抽水与排水要尽量在两个不同流域的河道。

第四,建议设置蓄水池,面积占总养殖面积的十分之一左右。输入河水后全池泼洒2~5ppm的漂白粉均匀搅拌,同时开启增氧泵,一般开24小时后关闭,待蓄水池沉淀、挥发气体3~5天之后再用于养殖。需注意气、水温越高,此操作周期越短,反之则需要多等几天。

最后,观察周边是否有水产养殖户,如果某养殖户的池塘发生病害且喷洒药剂后排出水,若这些水被抽入使用,极有可能会导致自己池塘的鱼体交叉感染而发生疾病。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