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对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的机制具体指什么?

产生日期:2024-01-21 13:17      来源: 中共上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

  自2019年起,上海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5句话20字”的总要求,把“三园”工程量化为年度重点任务清单(2019年15大类77项、2020年16大类79项、2021年14大类78项),实行“挂图作战”。所谓“挂图作战”,就是充分发挥市委农办的牵头协调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管理模式,通过“上海市乡村振兴目标管理系统”将重点任务利用一张图表在电脑网页、手机APP上全屏显示和动态发布,随时显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督促部门及涉农区加快工作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按月、按区细化分解,采用绿灯、蓝灯和红灯标示各项任务实际推进进度,对月度任务推进滞后的区予以亮红灯警示。“挂图作战”实行两年多来,起到了“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的作用,各区乡村振兴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