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乐园”工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产生日期:2023-06-30 13:04      来源: 中共上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

  一是实施农民长效增收行动计划。到2022年,全市完成农民非农培训40万人次,培育2.5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实现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民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未就业农民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创业1万人,确保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和GDP增速。二是实施农民美好生活提升行动计划。全市农村建成示范睦邻点2500家,标准化乡镇养老院和托老所全覆盖。每所村卫生室配备不少于2名乡村医生,其中至少1名具有职业助理医师或以上职称。“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覆盖郊区120所学校,郊区义务教育学校高级职务教师配置100%达标。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传统文化产业精品,实现村务公开和民主监督信息化全覆盖。全面完成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的健全完善工作,建设50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明村镇占比达到80%以上。

标签:

分享到:

字体:

相关文章